他非书中人.

无差。

【赤幸】樱花树下的少年(四)

“啪!”

球拍落地的声音砸到了所有人心上。球场上一下子静了,又满场哗然。大多数人是为手冢这一球叫好,但迹部却狠狠蹙起了眉,而手冢还在防备幸村的回球,看到他球拍脱手竟实打实怔了一下。

虽说是扣杀,但他并没有使出全力,怎会……

幸村只握了握微麻的手掌,便平静转身捡起了球拍,又转身做好接球的准备。他薄唇微微泛白,在周围嘈杂的喧嚣中勾起了嘴角,抿出一个毫无温度的笑。

呐,阿征。
 情况并不太好呢。

<<<>>>
 奔跑、跳跃、抬臂、挥拍。幸村的动作依旧流畅,行云流水一般,仿若刚刚的失手只是错觉。第一局以幸村的一个截击结束,刚放下手臂时他似乎身形晃了几下,随后无事人一样返回后场。

而第二局却结束得快得让人猝不及防。

幸村打出了四个ACE球。

手冢竟然让对手打出了四个ACE球!

幸村的起手式并没有什么特别,是一个标准的直球姿势,可之前对马德保的情况重现,手冢跑偏了落点。

偏了一点。

偏了一点。

还是偏了一点。

一连四球,没人看出到底怎么回事,就连幸村用的是梦境还是灭五感都不清楚。事实上,梦境是一种极消耗精神力的招式,若非确信使用梦境可以轻松取胜,幸村不会轻易使用它。

第四球发出,幸村实打实踉跄了几步,若非用球拍支撑了下身形,几乎就要跌倒。

观众席上议论纷纷。

迹部死死盯着幸村。

赤司握着栏杆的手指节发白。

<<<>>>
 “Game,Yukimura!2:0。”

幸村听到报数,侧了侧身正要回到后场,手冢却没有动。

“你不能再打了,幸村。”他沉声道。透过镜片看向幸村的目光很是锐利。

幸村停了一下,微垂的目光抬起,对手冢微微笑了,竟还是那句话。

“打一场愉快的比赛吧,Tezuka。”

手冢发球。他颠了颠手里的球,终于明白这句话的含义,随即他抬手,超高速发球!场外的数据统计“噌噌”往上涨,最后停止。208km/h!

但幸村向右疾跨两步,抬臂便挥拍!

击球的声音一直在响。

幸村的动作偶有偏差,但他打得酣畅。这就是幸村,把网球当做自己生命去热爱的幸村精市!无论发生什么,他都能单纯地从网球中找到乐趣,无论何时。他都不会放弃手中的球拍!

除非,他找到比网球更重要的东西。

幸村侧了侧眸子,瞥了眼高处赤司微沉的面容。扯了扯唇弧。

这就是了。

幸村跃起,扣杀!

他已经找到了。

幸村的眸光温柔下来。

<>
 手冢打得艰难。对手不愧是被称为神子的男人,即使有些许失误,总是稍纵即逝,也从不给自己一击得胜的机会。

真是个可怕的对手啊。

又是一个对角球。手冢立刻转移重心,正准备移向落点,突然眼前一黑。他心中一沉,知道这是灭五感,依照记忆奔至落点,抬手击球却毫无触感,手冢停步。看不到,听不到,感觉不到,他不知那一球是否打回,即使是有把握的。但他不会知道下一球会打向哪里。

且他有一些疑惑。这几年他确实没有对战过幸村,但通过全国大赛上幸村对远山金太郎和越前那两次就能看出,这绝不是一个温和的招数。

可为什么,自己感觉这么普通呢?

正当手冢思索之际,他眼前大亮,惊讶抬眸,触目对面几乎单膝跪地的幸村。黄色小球滚落在自己脚边,但没人去理睬。

幸村的手死死握住手中的水蓝色球拍,眼前一阵晕眩。他原本状态就不好,灭五感刚刚改进,不好把握,对精神力消耗极大。

“Game,Yukimura!3:0。”

幸村缓缓起身,走向后场。

情况比预期更糟。本以为能打完一场。迹部紧紧蹙眉,对幸村开口。“喂,Yukimura,可以了。”幸村没看他,只喘着气道,“还没到最后。”

果然,就算幸村知晓这样下去后果如何,他也绝不可能中途弃权。即使自己坐在这里,也没有任何理由、任何权利去劝一个还在坚持的人放弃。

迹部自嘲一笑。

不是早料到了吗?

幸村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不会阻止。他坐在这里,只是提醒幸村,后果,自负。

幸村现在精神状态极差。眼前发黑,满身汗意。他慢慢稳住重心,左手颠了颠球,抛起!

低了!

幸村没有勉强,将错就错不是他的性格,于是他放弃。

“Again!”

轻呼出一口气,幸村从口袋里掏出另一个球,抛起。

“啊!”

场下一片哗然,迹部眼中惊愕。太高了,这不是正常的发球高度。然而幸村纵身一跃,重重挥拍。发球扣杀!

满座哗然。

“不要命了!”迹部咬牙。

手冢追上球,挥拍,球拍竟瞬间被附在球上的高速旋转打掉!

“15:0,Yukimura!”

教练席上的迹部猛然站起,目光狠狠落在观众席上的赤司身上。他真不愿要赤司帮忙,可现在,除了赤司,谁也没那个资格阻止幸村。

可赤司回望,眼神平静无波。

然后赤司拾级而下,慢慢地来到了场外。站在了幸村身侧。幸村抬臂欲再次发球,而赤司轻声开口。

“够了。”

他声音平静极了。

幸村的动作也坚定极了。

发球扣杀!

手冢跑向球的落点,转拍、旋柄,以拍柄回击!幸村迎上。

“啪!”

又一次拍子落地。

全场寂静。

幸村慢慢捡起地上的球拍,又掏出一枚球。

ACE!

ACE!

又拿下两分,幸村浑身已湿透。

有人在抽泣。

立海大众人呆坐在电视机前,切原已然泣不成声,真田手中的茶杯几乎被他握碎。

“幸村部长……”

赤司微垂着头,声音很轻。“要闹到什么时候……”

“幸村精市!你给我清醒一点啊!!”

幸村动作一顿,向前小迈了两步。他耳中嘈杂声音渐行渐远,最后寂静无声,那个熟悉的声音带着怒气,「你还要闹到什么时候」这几个字在脑海中回响。

他轻轻歪了下头,似乎要看一眼赤司。

赤司眼瞳猛然收缩。

幸村身子缓缓前倾,倒在了他爱的这块土地上。

评论(7)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