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非书中人.

无差。

【赤幸】樱花树下的少年(一)

重改合并。

繁密的樱林,满树的樱花,遍地的粉白。 

这是立海大的樱。

金色的阳光透过树隙,叶隙,花隙,零零散散地撒在林子里,在少年深蓝色的发,白皙的脸,含笑的嘴角打上了浅浅的暗色,衬的他如梦似幻。 

眉目如画,温润似玉。

少年悠然走在樱林,飘落的花瓣有时落在他深蓝色的发,缓缓滑至他略显纤细的肩膀,便不再落下,除非不经时一阵微风轻抚过他的肩,那或莹白或晶粉的花瓣才舍得飘然而去。 

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Yukimura!”沉稳的声音响起,一稳重一清浅的少年一前一后走向幸村,他脚步微顿,微笑转身。待两人走至身旁,有着褐色短发,闭着眼睛的少年也含笑开口,“Seiichi。” 

幸村轻轻点了点头,微笑问道,“真田,莲二,去看分班表了吗?”

柳点了点头,道,“已经看了,全部正选都在高一A组。”幸村并不惊讶,只是微微颔首,笑得意味深长,“这样很好啊,对吧,赤司君?”说着向两人身后看去,褐眸微暗。 

真田和柳微愕,转身向后看去,但一股威压扑面而来,他们稳住身形,心中疑惑。而幸村只是看着赤发少年微敛了笑。 

赤发少年缓步而来,与幸村的沉静如画截然不同,娇美的樱花瓣甚至不能沾染他一分一毫,但那双赤色的眸自始至终只容下蓝发少年一人。 

王者莅临。 

赤司慢慢走到三人面前,赤眸紧紧盯着幸村,却是对另两人说话,“我现在想和幸村君说会儿话,可以请你们先回去吗?” 

能顶住他威压的人值得他尊重,只是也仅止于此了。 

真田和柳对视了一眼,有些为难。尽管不知这位前洛山篮球队队长与好友间发生了什么,但从幸村那微冷的脸色就可以看出必定不是什么好事。 

那么,刚刚会从立海大高二A组看到赤司征十郎的大名也可以解释了。 

看出两位好友有些犹豫,即使与赤发少年发生了些争执,但幸村还是笑着对两人说,“你们先回去吧。”真田看了看深蓝色发的少年,沉默片刻还是快步走出了樱林,柳紧随他而去,幸村精市绝不是需要他们担心的人。 

看着两位好友走出樱林,幸村脸上最后一抹笑容也消失不见,他直视着赤司,等他先开口。 

看着一朵粉嫩的樱落在深蓝色发的少年身上,即使面无表情也不减他丝毫俊秀。赤司缓缓开口,“阿市。” 幸村蹙眉,淡淡道,“赤司君还是叫我的姓吧。”赤司一双赤眸紧紧盯着幸村的眸,幽邃幽邃的褐眸,很是漂亮。 

也难怪立海大上任美化委员长指名让幸村接任美化委员长的职务了。想到这里,赤司唇边勾起一抹笑,又轻轻叹了口气,道,“阿市,我可以等你,无论之前发生了什么。” 

幸村的声音忽地冷了下来,“赤司君,你失言了。”赤司微笑,自信道,“我会等你,承认喜欢我。”然后深深地看了幸村一眼,便转过身走出了樱林。 

看着赤发少年的背影渐渐消失在樱林中,幸村轻轻叹了口气,褐色眸子里情愫复杂难辨。 

满目的粉白,如画的少年,淡淡的哀伤,满瓣寂然…… 

<<<<<>>>>>

“幸村。”真田站在紫发少年的课桌前唤着他的名,少年抬首,唇边含笑,真田道,“入部申请不必交了,部长之位……”“要多谢藤野君的好意了。”幸村打断了他的话,轻笑,“部长之位,还是真田你代为接收吧。”

真田微愣,急急道,“为什么?” 

幸村只是微笑。一阵风掠过,撩起少年深蓝色的发,抚过白皙的脸庞,给他添了一抹艳色,却毫不显俗。“一周内我就要动身去参加澳网公开赛了,结束之前不会回来,所以,Sanada。”他褐色的眸子里闪着信任的光,“关东大赛之前,网球部就交给你了。” 

真田一震,不自然地抿了抿唇,对上少年晶亮的眸子,犹豫片刻还是点了点头,“只是帮你照看一下那群不听话的家伙,早点回来。”幸村失笑。 

窗外远处林荫间赤色一闪而过。 

幸村的眸色深了深,看着真田道,“走之前再和我比一场吧,Sanada。”真田眸子亮了一亮,自从U-17过后,他们就再没有打过比赛,现在的他已经有把握打败幸村了,因此几乎是没有犹豫的,真田道,“好。”那就来打一场吧,幸村。这次,他一定会洗清之前的耻辱。 

风撩起二人的发,这次的比赛多么重要,他们心知肚明。 

<<<<<>>>>>

球场上,两位少年相对而立,球场外,所有队员全员到齐,就连如今仍是初等部的切原也意外准时到场。无论场内场外,没有一人说话,气氛压抑得让人心惊。 

真田还是开了口,“幸村,我不会手下留情的。” 

“和那时候一样啊,副部长的话!”还是轻狂的切原最沉不住气,“是要一雪前耻吗?” 

柳轻叹一口气,一反常态地没有写data,只微微启了眸,“这场比赛的结果是——未知。” 

面对真田的宣战,幸村只整了整发带,没有回复,无视真田不满的皱眉,他微笑着捡起地上的球拍,平静道,“Smooth,你来发球,真田。” 

看着面带微笑的幸村,场外的柳突然微微笑了,再次开口,“不,百分之九十九。” 他极少下如此肯定的推测,这场比赛即使胜率是五五分成,他也坚定了最后的结果,而变数只有一个——幸村。 

只要有幸村在,没有什么不可能——他如此坚信。

幸村移至后场站定,手握球拍看着对面那人,真田已经摆好了发球的姿势。

两人对战过无数次,再谈试探就有些轻视,所以真田一开始就是看不见的挥拍。

U-17过后,所有人的招数都早已不可同日而语,只是看不见的挥拍,即使升级了无数次,也没有一人相信幸村会接不住。

果然。

真田只觉对面黑影一闪,左脚边便一声闷响,黄色的小球极速冲向身后的铁网,超高速旋转将铁网冲得有些变形,再低头,脚边的白线也被磨得一干二净,甚至升起隐隐白烟。

“game幸村,15:0。”

多可怕的力量和速度!

被震惊的不止球场外的少年们,身在其中的真田是最直观的感受者。

力量一向是幸村的短板,他到底是怎样在短短的几个月内将力量也变成一大杀器的,没有参加U-17的部员们不知道,参加了的正选们不知道,想必那些教练也不会知道。

只一球。
 便让人止不住心底发寒。

“真是可怕啊……”虽然这样说着,柳却微微勾起了唇,“明明是一样的训练量,一样的时间,却比我们所有人进步得都快。永远都不把自己的底牌全部亮出来,这就是Seiichi啊。”

真田握拍的手紧了紧,有那么一刻几乎绝望。

这样强大的幸村,要怎么打败……

但他的眸子还是亮了起来,他抬首看向对面的幸村,唇边似乎带起了笑。

这才是,真正的幸村精市啊。

幸村没有用灭五感,没有用梦境,但有一个招式始终在用,没有人察觉。

——第六感。

可以在一瞬间看到对手的下一步动作,从而提前一步行动或提前布好局。

赤司征十郎。

“emperor eyes。”

慵懒而低沉的嗓音传来,柳有那么一刻以为站在他身后突然出声的人是迹部景吾,然而不是。

转身看向他身后的人,深蓝色的短发和瞳,柳立刻就从自己的脑海中提出此人的资料。

青峰大辉,桐皇高校篮球部主力,传说“奇迹的世代”中的一员,有着和冰帝帝王迹部酷似的嗓音,不过其中最重要的是,他是幸村的好友。

柳紧闭的眸子微睁,“奇迹的世代”有哪个和幸村的关系不好呢?即使是以前的赤司。

“青峰君刚刚说,emperor eyes。”柳淡淡道,“奇迹的世代”队长赤司征十郎的『天帝之眼』,他当然知道。只是,幸村使用的,到底是第六感,还是传说中的emperor eyes呢?

尽管没有对上他的眼,青峰还是感到了这个清浅少年隐隐的审视。他一挑眉,唇边勾起懒懒的笑,“你是柳莲二?”

没有理会场外的人在说些什么,幸村和真田对待网球都是认真无比的人。

第六感,不,这种感觉更强烈,不仅仅像是预知,这让幸村想起了赤司的天帝之眼。他的眸子暗了暗,突然有一个新的想法。

由幸村发起的攻击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

幸村并不喜欢一开始就发起进攻,他更习惯于一点一点打击对手的自信,从而摧毁对方的精神力。

迅猛的攻击让真田有些措手不及,接连失分,不得已,真田用上了黑龙二重斩。通过二次挥拍或三次挥拍来改变球的方向,除了本人谁都不知道球将会拐向哪里。

没有参加过U-17的队员们都惊讶于这个招式的强大,但他们对幸村的反应能力又表示了再一次的震撼。

无论是第二次转向,或是偶尔的第三次转向,都没有逃出幸村的感知。

在第四局打回了真田最后一个黑龙二重斩后,幸村左手拿拍,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右手。

修长,纹路清晰。

他确定这是可以握紧球拍的手。他确定这是可以实现他梦想的手。

他的右手突然握成了拳,他的唇紧紧抿着,他说,真田,跟上来吧。

“game幸村,6:0。”

一张薄薄的球网,隔开两位少年。一个静静站着,一个躺在地上粗粗的喘着气。

<<<>>>

到了离别时刻。

真田从地上缓缓站起,走到网前,伸出了他微黝的手。他的眸子还是这般亮,亮得让幸村微怔。他说,幸村,下次我会打败你的。

幸村微微笑了,伸出手握住真田的。将两人的手高高举起,幸村看着他所有的部员们,微笑着。

然后,他用他特有的清浅声音道,“王者立海大——”

“没有死角!”

响亮的口号,不、誓言,直冲云天,震撼了学校,震撼了青峰,连站在远处观望的赤发少年也微微讶然。

赤司微笑着,看着蓝发少年,他王者之气尽显,他有着超高的领导能力,他是神之子幸村精市,而且没有人怀疑,他将成神。

“精市……”

赤发少年离开的背影带着坚定。

队员们的眼眶微微红了,他们大多都是国一时就跟着幸村的,他们也都知道,幸村要去打澳网比赛了。

幸村没有说再见,没有告别,甚至没有看青峰一眼,他就静静地走出社团,而队员们看着他。

他即将走出门的那刻,切原再也忍不住追了几步,大声道,“部长,把冠军带回来啊!”

然后队员们齐声道,“部长,请赢到最后!”

幸村顿了顿,向后摆了摆手,“无论是澳网冠军,还是全国大赛冠军,我们,不见不散。”说完便消失在社团。

队员们怅然若失。

柳转身那一瞬,才发现青峰也不见了。

<<<<<>>>>>

“幸村君应该可以得冠军吧?”
 “澳网的高手很多……”

“幸村君现在已经不是高中生水平了吧?”
 “前辈们也都很厉害……”

“幸村君到底有多强呢?”
 “和职业选手比起来算不了什么……”

“幸村君……”
 “……”

“幸村君……”
 “……”

在少女第三十九次“深情呼唤”,深蓝发少年第二十五次哈欠中,幸村略显僵硬的唇角再也扯不出第四十次微笑。

“所以说,桃井桑,”幸村无可奈何地放下手中的网球杂志,看着面前可爱的少女和慵懒帅气的少年,问道,“你们跟着我都上了飞机了,到底是来干什么的?”

桃井偷偷对旁边的青峰使了个眼色,只可惜某人只顾着打哈欠眯着眼没看到,却被对面挂着十五度微笑的幸村尽收眼底。

青峰双手交叉放在脑后靠在坐垫上,砸着嘴懒懒道,“不是说了吗?我要去NBA。”幸村嘴角微抽,桃井一边对幸村笑着,一边伸手拍青峰的头,“阿大!”青峰摸着被打的后脑勺大叫,“很疼啊,五月你干嘛!”“不要喊啦,这可是在飞机上!”

幸村扶额,“有常识的人都应该知道NBA是在美国吧?这可是去澳大利亚的航班……青峰君这么喜欢篮球不会不知道,桃井桑就更不用说了。”

还不说实话?

“啊、阿喏……”桃井低下头对着手指,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的像只蝴蝶,忽然抬头很认真地道,“就、就是啊,可是我们上错飞机了啊!”

幸村无语地指了指他们两个手边的机票,意思是你们原本买的就是去澳大利亚的机票,还有什么好说的?

一阵沉默过后,青峰认命地摇了摇头嘟囔道,“我就说骗不过幸村的吧……”

难道不是因为有你这个猪一样的队友才会被拆穿的吗?桃井无语。

“是赤司让你们来的?”幸村还在微笑,可他们偏偏就看不出一点笑意。

周围有点安静呢。

然而青峰立刻用吃了苍蝇一样的表情指了指幸村旁边笑得一脸灿烂的黄濑,不服气的问,“你怎么不问他为什么也跟来?”

“诶?”黄濑用手指了指自己,呆呆地问,“我?我怎么了?”没等几人开口,黄濑就学着青峰的动作向后靠在了坐垫上,唇边勾起一抹认真的笑,道,“我准备当机长了。”

“机长!?”这是桃井和青峰的二重奏。原本只是转移话题没想到会听到这样的消息。声音略高让周围的乘客都看了过来,两人的惊诧偃旗息鼓。

“小黄你竟然不打算去NBA么?”桃井惊讶地问,又瞟了瞟幸村,他好像一点也不惊讶呢,明明清楚梦想的力量。

“当然啊,机长多有趣啊,我可不想在球场上挥霍十来年就安安心心退役回家养老了。”

这话说的……

不过,似乎有点道理呢。

做运动员的差不多都是三十岁左右就退役了,这时候再开始发展其他职业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显然是晚了些,但是对于黄濑凉太来说根本不是问题啊!

一定有其他原因。

可是幸村呢?他已经决定踏上职网了,退役之后要做什么呢?

这么早就想这些显然有些早了,可是看到那个安静微笑着的少年就不自觉的会为他着想啊……

<<<>>>

澳大利亚。

幸村在休息室整理好发带,拿起一旁的土黄色外套便背起球袋走进了球场。身后跟着幸村糊里糊涂来到澳大利亚的三人也连忙跟在他后面,毕竟三人也没有一人参加过国际性的赛事。

澳网全称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是四大满贯中最早的赛事,在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公园举行,球场为露天可关闭顶棚,不过在这样好的天气时顶棚当然是不会关闭的。

幸村刚踏入球场便油然而生一种震撼。

举目望去,中心球场的15000个座位座无虚席,不同于东方人乌黑的发色,这些西方人大多数有着金色的发,当然也有专程来此取经的东方人,金色、黑色的点布满周围的观众席,众多观众们的嗓音汇在一起震耳欲聋,不过是刚踏入球场,幸村便感到一种难以名状的压力。

幸村立在球场边缘握紧了球带,胸中有一种莫名的渴望几乎快要喷涌而出,他深呼吸了几下,抬步走向他这边的教练席。

幸村在澳网的第一战,对上的是澳洲青少年表演赛(此处杜撰)的新星马德保·布里亚特,是一个热情阳光的小伙儿,擅长网前截击,发球上网,典型的攻击型选手。

比赛前一日幸村的临时教练泰尔已经将马德保在表演赛上的录像带让幸村观看了,幸村全程微笑着让泰尔看不出他的真实想法。

马德保一上场便引得观众们一阵欢呼,震耳的掌声让泰尔不由得有些担心,网球不仅是一项运动,更是一项精神运动,主场的差别会给选手带来很大影响,泰尔作为幸村的临时教练,并不清楚幸村最擅长的是什么,看着幸村瘦弱的身子骨,不禁摇摇头,并不看好现在的幸村能赢得了被誉为“豹子”的马德保。

然而事实会给他一个大惊喜。

大屏幕的镜头给了幸村一个特写,看到幸村那若隐若现的微笑时,观众席上的三人都不禁笑起来。

“嘛,这是谁的主场还不一定呢。”黄濑脸上的微笑难得认真了些,他一只手撑着下巴,一双漂亮的眸子认真地看着场下正在活动热身的幸村,又环视了一圈那些看了幸村的脸时瞬间哗然的观众们(特别是女性),勾了勾唇,扭头对青峰问道,“小青峰,你觉得怎么样?”

青峰没有回答,但是他眼里若隐若现的光芒透露了他的真实想法。他突然想起了赤司。赤司啊,除了这次帮忙以外就没再见过他了呢。

正当他双眼漫无目的地游移时,他突然从对面接收到一个眼神,青峰抬首一看,就刚好对上一对赤眸。他慵懒地眯起眼,对赤司轻笑了下,终于开始认真地看起比赛。

嘛,虽说对网球没什么兴趣,可是幸村总是会让人出乎意料啊。

幸村站在后场右侧活动着手脚,唇边始终噙着一抹捉摸不透的笑,第一局是马德保发球,对面的金发小伙显然是犯了以貌取人的错误,打过来的小球轻飘飘的,漫不经心站在后场,似乎丝毫没有用自己擅长的上网击败对手的意思。

幸村微不可见地皱了皱眉。不满这种态度是应该的,但是明天还有比赛,他完全可以利用这种态度不多费精神力地结束比赛,为下一场养精蓄锐。

我们的幸村大人显然是已经把对面这位定为失败者了呢。

事实也的确如此。

利用第一局抢占先机,幸村以势不可挡的姿态拿下了第一场,比分6:1。至于那一分是怎么丢的,赛后我们的幸村大人表示,让对手自信心再膨胀一点,更容易攻破他的心理防线。

有了第一场的铺垫,“豹子”马德保终于醒悟,第二场刚开始就用仇视的目光看着幸村,而幸村却依然风淡云轻地准备发球。

挥拍小球极速飞去,马德保第一感觉判断这个发球是快。的确,场内的计速器刷刷刷数据往上窜,不多时便突破了200公里,但这对马德保来说并不是难题,想必所有人都是这样想的。

然而……黄色小球轻飘飘的穿越到了马德保身后,正贴白线。

竟然从球网中间穿了过去!不可一世的金发小伙睁大了眼睛,似乎是不敢相信有这样的绝技。而事实上,果然这种绝技还是没有人练成的。观众们只看到马德保极速跑到了小球的位置蓄力回击,然而球拍却离小球还有几厘米远。

竟然挥空了吗!马德保的准确率在这次澳网公开赛中可是位列前十的,即使是多年的老将也不敢说绝对比得上他,这样的一个出色的选手,竟然失误了吗?

偶然?一次这样的现象可能只是偶然,但是三次四次呢?整整一局,幸村用四个ACE球拿下了第二场比赛的第一局,此时场外泰尔看幸村的眼光已经变得惊诔而又兴奋,为马德保欢呼的人群已经彻底销声匿迹了,场外的观众看着这位瘦弱的东方少年的眼里已经充满了不可思议。

黑马?只是偶然大放异彩的黑马两个字显然是不符合幸村的,他会用实力来证明自己在网坛中的位置,就像那个人在棋坛上一般。

“比赛结束,来自日本的Seiichi Yukimura胜,局数2,比分2:0,比数6:1,6:0,晋级。”

观众席上的几人毫不意外,似乎若幸村输了才是最大的笑话,似乎是无聊地站起身,青峰双手背在脑后,打着哈欠踱步出去,“我出去看看。”剩下的两人也兴趣怏怏,只等着幸村下场与他们一同回宾馆。

幸村看着对手,又不如说是看着他对手身后站在观众席上的赤发少年。赤司看着幸村笑着,随后转身离去,离去之前用唇形向他说了几个字,幸村看见了,是“我等你。”他读懂了,勾着唇,一双褐眸里暗影沉沉。

为什么偏偏是他?

王者孤独,但我不想孤独,仅此而已。

青峰想起他和赤司之间的对话,似是无所谓地叹了口气,但他眼中的光亮却那么明显,或许是,他也想看看,这两位惊才绝艳的少年之间,到底会迎来怎样的精彩,他们的命运,到底会往何处走去……

<<<>>>

这第一战可谓是轻轻松松就大获全胜了,可幸村没有露出丝毫喜悦之情,回到住处简单洗漱之后就入睡了。

是的,丝毫没有关心另外三个人的死活。

什么?你问他为什么?对于赤司的队员在赤司面前需要他幸村的照顾吗?于是幸村毫无心虚地躺在床上开始思考明天的比赛了。

第二天的对手是之前就参加过澳网公开赛的布朗·达,他不可谓不强大,甚至可以说是目前幸村见过最强大的对手,连之前德国的职业选手博格都不一定是他的对手。这一战可谓相当凶险,当初与博格一战还历历在目,那样的实力若是当初,他一定不会是布朗的对手,只是现在,可不一定了。

<<>>

修长白皙的手指又追了一步棋,赤司对面的清秀少年鼻头冒出了细汗,然而赤司依然半敛着眸,每一步都走的从容优雅。

从开局到现在还不过二十分钟,少年的步伐已被打的狼狈溃散,每一步都似乎已被预料到了,在赤司强大而自信的棋艺下一败涂地。

“……我输了。”

“多谢指教。”

说实话,幸村没有想到会和布朗打到这种程度。

汗液浸透了衬衫,打湿了额前碎发,长时间的运动扰乱了他的呼吸,幸村粗重地喘着气,左手一把扯下头上发带扔到一旁,碎步跟上青黄色小球,扬臂回击的同时勾起了唇。

好久,没打得这么惬意过了。

身体最底层的本能被唤醒,甚至思维跟不上动作,只是不自觉地跑动、挥拍,没有圈套,没有计策,像小时候打的网球一样。

令人眼花缭乱的绝技一个一个从两人手中绽放,惊才绝艳的两人,在这澳网中发生了如此激烈而又绚烂的碰撞!

幸村肩上的外套还未掉落,一步的时候总是不经意将它再加固一点,衣角不停摆动,划出圆弧带起微风。手掌所握之处也一片湿润,吸汗带已起不了多大作用。

幸村叫了暂停。

从球袋中取出另一支水蓝色球拍,幸村以手握了握弦,在所有人看不到的角度扬起了薄唇。

“那么,来一场愉快的比赛吧。”幸村喃喃。

每一次挥拍发间都能挥洒出汗滴,在阳光的照耀下折射出五彩的光,他挥拍的动作即使不如之前流畅,却依旧潇洒如初,他唇角带笑,所有看到这一幕的朋友都消声了。

不管是观众席上的青峰黄濑,还是大洋彼岸的黑子绿间,亦或是从直播中收看这一幕的国中时势均力敌的对手,迹部手冢,不二白石,甚至立海大所有队员。

看到这样一幕,少年英姿华发,恣意奔跑,意气风发。

少年自信稳重,晶亮的褐眸里闪着渴望快乐的光。

少年鸢发飞扬,矫健的身影追逐着梦想。

他们沉默了。

不知为何,他们的眼角突然就干涩起来了,坐在电视前看幸村比赛的切原甚至已经开始抽泣。

这样的幸村,这样的他、或者说,这样的他们——

一如少年模样啊。

<<>>

体力所剩无几,脚步虚浮不稳,但幸村依然在奔跑。看着对手气喘吁吁的样子,他相信对方也是一样。

不能输。

不会输。

赤司一拿下比赛,就让司机往网球赛事场地狂奔,一路上还听着广播,听两个人势均力敌,听幸村落了下风,他心中焦急,可良好的教养和理智让他依然神态自若,只有握紧了的手心昭示着他的真实想法。

阿市,等我。

最后一球。

这场比赛幸村几乎没有用任何精神力招式,因为对手布朗正是一位优秀的数据型选手,出色的控球力,精确的计算,用精神力实在是最不明智的选择。

可幸村用了。

在最后一球。

幸村深深呼了一口气,抛球扬拍。

一个干净利落的对角球!布朗几乎立刻判断出落点,迅速移步扬拍击球。

没人注意到幸村唇边一闪而过的笑容。

布朗在球拍触到球的那刻,眼前一片漆黑,四周瞬间安静,手臂没有感觉,他心下一惊,立刻明白这是幸村的成名技——灭五感。

原本他以为幸村很早之前就该使用这招了,可是没有。他也明白数据最克精神力,可没想到,幸村竟用在最后一刻。布朗懊恼了一瞬,等五感恢复,比赛结束。

4:6,7:5,6:4。
 2:1,幸村胜!

赤司赶到时,比赛已结束了。可幸村没有离开。他低垂着头,一言不发。赤司走近,看到他苍白的脸,双眸一凛,他上前一步,右手扣住幸村的肩膀。“阿市,你怎么了?”

幸村抬起头的时候眼里还有些茫然。

–你是第一个让我败北的人。

握手的时候布朗这样说道。可幸村几乎是一瞬间苍白了脸,他只能勉强扯出一个难看的微笑,几乎是跌跌撞撞地回到了教练席。

“我从不知道败北的滋味。”

“失去了三连霸的你,已经没有和我并肩的资格了。”

         ……

幸村知道那时赤司是失了心智。可布朗那一句话勾起了所有不堪的回忆。

“幸村君,征十郎是赤司家的继承人。”
 “您是个聪明人,知道该怎么做。”

赤司家主没有说什么威胁的话,可赤司却也是幸村最大的软肋。

是了,他不能毁了赤司。

两个男人的爱情太过荒唐,他不能不顾及到所有。还有家人。

所以他说了分手。

赤司的强大不仅仅在于他的球技,还有他的球商。

聪明如他,结合上在广播里布朗的话,立刻明白了所有。而他不仅想到了第二人格时发生的事,也瞬间将所有他所不知道的事情猜得七七八八。

赤司有些好笑。

他是太在意幸村,太相信他们之间的感情,忽视了那么多外在因素,忽视了幸村的压力。

赤司想通了一切,收回手对幸村说,“阿市,对不起。”这是为第二人格时的失言。

“家人那边我会解决的。”这是他的承诺。

“没有什么能阻止我们在一起。”这是他的自信。

然而。

“阿征,别说了。”

<<<>>>

“别说了……”

幸村只是近乎痛苦地摇头,他把头埋在毛巾里,低低苦笑,笑自己,也笑赤司。

低低的嗓音又溢出,轻飘飘的。

“我说啊,阿征。”
 “你是不是从未想过我们之间的差距?”

赤司一怔。

他并未多做解释,最后一句似喂似叹。
 “你可知……我配不上你啊。”

赤司忽地双瞳紧缩,不可置信地看着幸村。

他的骄傲,怎能说出“我配不上你”这种字眼。

他的优秀,他的夺目光华任何人都无法企及。

他的一切一切,完全有与自己并肩的资本。

就这么想逃离他?想到不惜说出自辱的话?
 就这么想逃离他?想到用这么拙劣的理由?

赤司双手握成拳,赤色眸子里闪着晦暗的光。

“既然如此。”

赤司敛下眸中暗芒,低声说道,“青峰,桃井,走吧。”

“啊?”幸村身旁的两人都是一怔,没有想到事情会这般发展。

赤司缓缓抬头,目光冷厉得几乎实质化。幸村也抬头笑了笑,对两人说,“回去吧。”

“我会带着冠军回去的。”幸村的眼里有着坚定,与罕见的急迫。

不是这样啊。
 不是要放弃你,阿征。

幸村微笑。

是要努力做配得上你的人啊。
 大满贯,应该够了吧。
 只是,你现在还不能知道。

幸村目送三人离开,又低下头,看自己手心的纹路。不多时,小腿突然痉挛,幸村一颤,险些坐不住。他吸了口凉气,球拍支地稳住身形。唇角一丝苦笑溢出。

是了。
 病有复发的征兆。

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旅馆,幸村躺到床上单手覆上眼睛,只觉头脑昏昏沉沉,不多时便失去了知觉,只是思绪涣散那刻感到被人抬动,他心上一惊,再次睁眼,已换了地方。

四周全白,陌生又熟悉。

是医院。

TB C.

评论(15)

热度(209)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