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非书中人.

无差。

【周叶】雪中狐

继续挖坑不填(。)



周泽楷是修真界唯一一位进入渡劫期的修士,因此得了个天下第一的名头,他所在的轮回派也自然成为仙门中的领头人。然而周仙君既难以为小辈们传授心得,又不能带领天下修士渡劫飞升,自认与天下第一并不相配,于是除了修炼之外,日日出门在外积德行善不问俗事。

某日,周仙君在极北的雪山上采雪莲,却发现雪莲周围窝着一只雪狐,毛色纯净不染杂质,如果不是他动了动露出了黑黝黝的眼睛,一般人还真注意不到。

但周仙君不是一般人,他早察觉到雪莲周围有气息浮动,如今一看这雪狐,有些犹豫:难不成雪狐也要用雪莲来救命么?

周仙君为了一位樵夫的性命,施展了很耗费灵气的仙术“缩地成寸”,从中原大地在两日内赶到了雪山,只为这雪莲。但是看这情况,雪狐守护雪莲日久,若是也要用来救命,按先来后到的规矩也不能抢了他的。

周泽楷想了想,先问:“你可是有狐要救?”

雪狐站起来,绕着雪莲走了两圈,冲他摇摇头。

“那是有人要救?”

雪狐又摇头。

周泽楷松了口气,露出一个商量的笑容,“这株雪莲可否相让?会给你想要的补偿。”

雪狐听了,竟口吐人言,“你想用这雪莲救人吗?”

周仙君点点头。

雪狐歪头,似是思考了一下,直接道,“我知道你要救谁了。他并不需要雪莲,你被骗了。”

周泽楷有些怔,他眨眨眼,虽然没说话,但雪狐知道他想问什么。

“我就是知道。”雪狐凑过去闻了闻雪莲花,像人类一样点点头,像是平常普通人赏花一样。“我是生在天上的狐狸,这是我养的花,你们这里的一切我都知道。”

这句话周泽楷信一半。

雪狐转头看看周泽楷,突然走近他,抬起了前爪。周泽楷会意,伸手任由雪狐跳到他怀里。狐狸尾巴一甩,身后的雪莲就自动飞起、变小,安安稳稳落在周泽楷的肩膀上,变成一个绣纹。雪狐打了个哈欠,脑袋往周仙君怀里一扎,趴着不动了。“我和你一起去,看看那人是不是骗你的。”

周仙君问,“我该叫你什么?”

而雪狐已经睡着了。

评论(1)

热度(30)